2010/08/01 18:58

捕蚊大作戰! "蚊子球"重3.16公斤!

林洺瑮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每到夏天,蚊子就很多,雖然蚊子很討厭,不過居然有人靠捕蚊子賺錢。最近有一個抓蚊子比賽,不只第一名有十萬元獎金,主辦單位還把參賽者抓來的蚊子,集合成一個重達3.16公斤的蚊子球,還要去報名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灰色的圓球,上頭粘著黑色的小物體,仔細看,這些小碎屑,居然是風乾後的蚊子殘骸,越黏越大顆,變成了重達3.16公斤,相當於719萬隻蚊子在裡頭。看起來噁心,但它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第一顆大蚊球。

  材料就從捕蚊大賽收集來,貢獻最多的第一名,就是這家人。像茶葉一樣的小包裝,裡頭居然裝蚊子,秤一秤,三包加起來1.5公斤,等於有405萬隻蚊子,讓這家人不只拿冠軍,還抱回10萬元獎金。

  一場比賽就抓到719萬隻蚊子,突顯台灣蚊子真的很多。居家防蚊,該怎麼做?不想讓蚊子保餐一頓,咬到全身發癢,按照專家的建議,至少能避免像這樣成堆的蚊子球,出現在你的家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