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7 18:58

萬能的爸爸! 照顧病妻.教遲緩女

連珮貝 賴文忠 台北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明天就是父親節!帶您來認識這位偉大的梁爸爸,他是計程車司機,不只賺錢很辛苦,還要照顧家人,因為、他的妻子、有頑固型癲癇、會隨時發作,而女兒,有語言遲緩的問題。所以,他常常一邊開計程車、還要掛念著家人,而且,回家後、他還有做家事、真的很辛苦,但九年來,梁爸爸沒有一句怨言。

  戴著眼鏡,親切的問候乘客,他是梁司機,開計程車,另一個身分,梁爸爸,一家四口全靠他,因為老婆生病,除了得工作載客,一方面還得掛念生病的老婆,女兒一通電話,得立刻回家,因為老婆的病,曾在四年前讓他嚇一跳,因為這樣,計程車總是不敢開離家太遠,一見到爸爸回來,大女兒衝到門前又叫又跳,女兒是爸爸的頭號粉絲,但因為大女兒語言遲緩,爸爸下班後,還得回家加班,一筆一畫,大女兒學得比其他人辛苦,教著教著,才三歲的女兒,偶爾還會在身邊撒嬌,爸爸教到一個段落,還沒能休息,還得拿起掃把打掃家裡,不只這樣,洗衣曬衣也得自己來,人家是家庭主夫就很厲害,梁爸爸已經成為全能主夫。

  但看看梁爸爸的家,簡陋的塑膠椅子就是他們的沙發,房東的雙門冰箱,怕浪費電捨不得用,打開從舊家搬來的小冰箱,食物不多,最多的就是小朋友和媽媽的藥水,牆上的日曆,記得密密麻麻,都是老婆和小孩每天的病況,也提醒自己,哪些日子該帶老婆和小孩看醫生,但九年來,梁爸爸一句抱怨都沒有,因為老婆的愛,和女兒甜甜的笑容,這個溫暖的大擁抱,就是梁爸爸支撐下去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