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1 11:58

信件當廢紙賣 第一郵控:個人行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影海角七號裡,飾演郵差的男主角阿嘉,把信件拿回家,沒有送出去,劇情看起來很好笑,不過現實生活中,真的有這麼惡劣的郵局,國內第二大民營郵局「第一郵控」被民眾投訴,把客戶委託的信件,整箱丟到廢紙場,秤論兩賣錢,東窗事發後,第一郵控卻說,這全是不肖員工的個人行為,與公司無關。

  兩間量販店的商品型錄,其中一本連封套都沒有拆封,連銀行的信件,也原封不動地被丟在回收廠。這些信件看起來,根本就沒有送到收件者手中,而是直接進了回收廠。民眾爆料,民營郵局第一郵控,就做出這麼惡劣的事,把客戶委託的郵件,尤其是不容易被抓到的傳單、型錄,整箱送到回收廠,以一公斤四點五塊的價格變賣。

  實地來到這間,被爆變賣郵件的第一郵控,公司的業務範圍很廣,嘉義、彰化、苗栗,全都有據點,而且不止寄送雜誌,就連醫院的訊息傳單,甚至連宅配的寵物衣服都有。對於被爆變賣郵件牟利,發言人卻說,那是員工的私人行為,強調已經要求員工停職,不過對於信件的控管,甚至是員工的姓名,都講不出來。

  其實這間公司,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抓到,去年四月就曾被發現,把成堆信件堆在地下室。五年前,該公司的員工,還把郵件拿去焚燒,現在又被爆料出,他們變賣郵件,難過的不只是辛苦包裝雜誌的員工,對於買懷期待收到信的民眾,也是一大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