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3 18:58

華視到你家 暢遊嘉義必遊景點

邱君萍 邱顯雄 陳建邦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到嘉義市怎麼玩?華視新聞要帶您到幾個景點來走走,像是百年古蹟史蹟資料館,整個館區全都是日據時代的建築,館內的記載著嘉義百年來的人與事,可以細細品嚐,另外,還有高62公尺的射日塔,在第10層有個360度眺望廳,可以一覽全嘉義市的美景,逛累了,還可以去品嚐一下有名的雞肉飯,走一趟嘉義,絕對讓你回憶滿滿。

  小雨下得稀瀝嘩啦,打在屋簷上別具一番風情,這裡就是嘉義著名的古蹟,史蹟資料館,兩個主建築物是日據時代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,都已經有百年歷史,走進館內一陣木頭香撲鼻而來,因為從地板到門板甚至是燈罩全都是檜木打造的,方形柱、紙橫拉門、外廊道等等,都是日本書院的型式,這藝術與人文並存的空間,讓許多來嘉義的遊客一定會來造訪。

  除了可以到百年古蹟尋幽訪勝,還有這一個地方絕對不能錯過,就是位於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,高62公尺的建築物被視為嘉義市的新地標,底座是「忠烈祠」,以現代化及藝術化來打造,把忠烈祠包覆在觀光景點中,而館內許多大型的藝術品,吸食不少遊客來觀賞,其中這一個360度的觀景台,更是可以一覽全嘉義市的美景。

  另外,位於市區內的還有這一個交趾陶館,裡頭五花八門的交趾陶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而輝煌一時的七虎少棒隊,當時球員的球衣跟球具,也被放在球場的文物館裡讓人參觀,帶大家重回當年的風光,走了幾個景點,夜暮低垂時,看看最出名的圓環噴水池,在圓環邊還有家出名的雞肉飯,來嘉義逛古蹟,賞夜景,還能吃一碗第一名的雞肉飯,再帶個方塊酥當伴手禮,絕對讓你豎起大姆指說,嘉義真的是個好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