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6 11:58

教技術銷售 家扶工作坊助單親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為了幫助弱勢婦女脫貧自立,家扶基金會這幾年在各地陸續成立工作坊,開課教單親媽媽學編織做小吃,現在在台中開了第一家實體店面愛心小舖,希望讓更多民眾看到他們的努力。

  

雙手動作俐落、準備材料,兩個媽媽今天要做客人訂的鳳梨酥還有手工餅乾,黃媽媽說,離婚後,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,為了生活,曾當過伴唱小姐,後來又四處做散工,因為工作不穩定、收入少,聽到家扶中心要開工作坊,所以報名參加。

  媽媽在二樓廚房認真準備,樓下一樓是家扶中心新開幕的愛心小舖,裡面有來自家扶中心各地工作坊學員所做的商品,這個店面也是家扶中心為著扶助家庭所開的第一家實體店面。

  為了幫助貧困弱勢家庭的單親媽媽有更穩定的工作機會,家扶中心這幾年陸續在各地開辦工作坊,教這些媽媽做手工藝品、小吃,結訓後也替他們賣產品,店才開始,知道的人不多,希望這一家店面,可以幫助越來越多單親家庭早一天脫貧自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