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11:58

香烤大肉包 皮酥餡多口感讚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您吃過用烤的包子嗎?在高雄旗津有攤非常著名的香烤大肉包,老闆特地學習中國東北人烤包子的技術,把包子烤到外皮酥脆、內餡柔軟,獨特的口感大受歡迎,也在旗津打響了名號。

  老闆吳先生:「出爐囉!小心燙喔!」

  從烤箱端出來可不是麵包,這一顆顆外皮金黃酥脆、香味撲鼻的是真正的包子,切開又焦又脆包子皮,聲音吱吱作響,內餡包的滿滿滿,有酸菜、筍干、洋蔥和後腿肉,包子拿起來,熱呼呼的湯汁就滴出來,排隊來買的民眾哪裡忍的住,馬上一口接一口,還有這種招牌的胡椒咖哩口味,濃濃的咖哩醬包裹住肉餡,加上洋蔥的提味,這招牌包一出爐,馬上就被客人搶光光。

  顧客:「它的皮很脆,麵粉很Q,味道滿香的。」

  旗津地區的這家火烤包子店,老闆特別去學習大陸東北的烤包子技術,桿麵棍底下的包子皮經過特殊處理,烤起來後,包子外皮咬起來會有層次感,而且內餡不是只有單純的豬肉,而是加了各種配料的獨特口味,像是老板手裡忙著包的,椒麻香辣,煙燻培根,和酸菜玉筍都是排行榜前幾名,份量大又口感特殊的包子一顆30元,常常供不應求,老闆一天可以賣出200顆,連外地客也會特地來買,這看了會讓人流口水的火烤包子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