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6 00:00

吃喝玩樂 最爽賺錢業

沈佩君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班族最怕的就是blue Monday「憂鬱星期一」,過了一個快樂的週休二日,一想到要上班,工作壓力隨之而來,如果有人光靠一張嘴,上班時間不用在乎長官眼光,能暢快喝酒,或是炎炎夏日裡,工作就是吃冰和品嚐甜點,這樣的工作是不是讓人很羨慕?或許有人會說,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?這絕對不是噱頭,的確就有這種最「爽」的工作,甚至躺著睡覺都能賺進年薪一百多萬,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?只要吃喝玩樂也能領薪水,這些最特別的第361行,號稱史上最涼、最爽的工作。

  忙忙忙、趕趕趕,工作逼得你跟時間賽跑嗎?忙到停不下來,忙到三更半夜,不管是跑業務送快遞,還是在辦公室打文件做報告,上班族呷人頭路都得乖乖認命做,不過偏偏有人很好運,不用出力就能賺錢,相不相信有人光靠喝酒、吃冰淇淋或著吃泡麵就可以賺錢,有人就能靠一張嘴或是打電動、睡覺、躺著就能賺。一聲命令,滑鼠鍵盤敲不停,大家聚精會神在虛擬世界裡拚個你死我活,又是吃維他命、還猛灌茶葉水,最後連補氣的人蔘都登場,就是不休息、繼續打電玩,原來他們是電玩遊戲測試師,工作內容就是不停的打電動,不過目的是要找問題和測試軟體。

  還有一群人更厲害,出一張嘴就能賺錢,這些人好大膽,上班時間竟然正大光明的喝起酒來,原來誤會他們了,其實他們是品酒測試員,想當品酒師沒有那麼簡單,少說每個人的資歷都超過十年以上,而且不是你會喝就能來,飯碗果真不好捧,不只酒喝多了會傷身,品酒還有很多的限制,他們必須測試酒的口感、來掌握酒的品質,他們光靠喝酒就能替自己和公司賺錢。

  既然老天爺給每個人都有一張嘴,大家的長處各不相同,有的人對香料就特別敏銳,炎炎夏日能夠暢快的吃冰淇淋,怎麼這麼好,只是這冰淇淋不能白吃,你得有能力嘗出這裡頭的學問,扛起連鎖店冰淇淋研發的人就是她、七年級生廖怡芳,親自試吃做調配,不分春夏秋冬,廖怡芳都有吃不完的冰淇淋,就算生病也不例外,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,吃冰淇淋有這麼困難嗎,需要找特別的人做產品研發,為了證明這冰淇淋達人的實力,我們立刻做實驗,找來一般民眾和廖怡芳PK,考驗一下這碗冰淇淋裡到底含有什麼料,果真年薪55萬不是拿假的,廖怡芳全部答對,其實每天要品嘗這麼多的香料,要保持味覺中立,她也有撇步。靠著她的味覺研發出的十二款冰淇淋都成了店內的招牌,老闆現在就怕她被同業高薪挖角。

  吃冰淇淋能夠賺錢,再看看這些新出爐的麵包跟蛋糕,大口咬下肉鬆麵包或是細細品嘗起司蛋糕和甜點,這滋味好誘人,他們的身分更讓人佩服,是甜點試吃員,整個麵包店,他們想吃什麼都能拿,這一吃就是好幾年,RITA是個美食部落客,她的嘴很挑,怕新產品沒人氣,光靠公司員工的嘴也不夠有說服力,糕點店號召了部落客跟網友一起來試吃,順便替糕點做市場調查,瞧瞧美食部落格上一篇篇部落客的推文和圖說,等於幫糕點打了免費的廣告、影響力還真的不小,如果羨慕這些吃吃喝喝和玩電動就能賺錢,那告訴你,連睡覺都有得賺。

  這邊躺躺那邊睡睡,已經早上十點鐘了,這位七年級的大男生卻還在床上翻來覆去,怎麼這麼幸福,原來朱文昌是個測試床墊的達人,睡過上千張的床,朱文昌靠著特殊體質讓他賺進年薪一百多萬,打破三百六十行,靠著吃喝玩樂和睡覺,他們打造出特殊的第三百六十一行,別以為這些工作真的有這麼爽,當你有喝不完的酒、吃不完的冰淇淋,還被電玩遊戲追著跑,甚至睡覺睡到失眠,不管你多有口福或是日子過得再舒服,其實他們也和一般人一樣靠著專長餬口飯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