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7 11:58

無障礙設施敷衍 議員控政府失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容積獎勵辦法,很多建商在政府的鼓勵下,都會提供部分的空間做為無障礙設施,但在台北市卻有一處大樓,在完工後,無障礙空間卻完全不能使用,今天就有市議員提出質疑,認為市府根本失職,有變向容積獎勵建商之嫌。

  為了讓更多的身障人士走出戶外,這棟位在河濱公園旁的大樓在政府的鼓勵下,提供部分的空間做為無障礙設施,只是大樓完工了,身障朋友還是無法通行。但障朋友如果搭乘所謂的無障礙設施到這棟大樓的3F,不僅看不到天橋與空橋間的連通道,還會遇到陡斜的樓梯。

  而早在今年7月初,建商就已經完成公益設施產權的移轉登記給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,市議員質疑市府失職,竟然讓這樣的障礙通道持續下去,不見改善。面對質疑,新工處也坦承這座天橋的跨河系統已經是3、40年的老舊系統,並不是無障礙系統,加上結構無法負荷,因此無法馬上使用,如果現在就啟用無障礙設施,會對身障朋友造成危險。建商往往會以開放空間的方式,來爭取更多樓地板的建築空間,原本是市府的一番美意,如今卻因為市府種種的疏失,導致身障朋友的權益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