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0 11:58

附近工地掉異物 捷運文湖線停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文湖線,首度出現物體掉落軌道暫停行駛。昨天下午劍南路站,南下軌道出現警訊停開,結果發現竟然是旁邊建築工地,拆帆布繩子時,繩子落到軌道上,捷運公司依法向建商開罰5萬元,捷運公司今天提醒沿線的工地廠商,施工要注意,否則不只會罰錢,要賠償捷運停開的損失。

  九號下午兩點半左右,文湖線的劍南路站南下軌道,出現障礙物警訊,捷運公司立刻依照標準作業程序,全線列車停靠車站暫停,巡軌員檢查發現,軌道上竟然出現一條14.4公尺長的尼龍繩,原來是旁邊的工地在拆除帆布時掉落的。

  這是捷運文湖線營運以來首度因為外物入侵軌道停駛,捷運公司依照大眾捷運法,對廠商開罰五萬元,而這次受延誤的列車,最長延遲11分鐘,受到影響旅客約兩百人,退款的票價損失,捷運公司也將向廠商求償。而造成這次停駛的這處工地,就剛好位在捷運站旁邊,過去台北市高架捷運,曾經因為颱風來襲,大風吹落外物掉落軌道,不過當時考量是天災,捷運公司沒有開罰,但像這次人為因素導致外物入侵軌道,除了罰鍰,業者還得賠償延誤捷運營運的票價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