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9 18:58

垃圾變黃金 咖啡渣紡紗穿上身

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竹炭、椰殼可以做成布料,現在就連咖啡渣也能穿上身,慈濟團體20年來持續推動綠色環保,將台灣的垃圾回收率從百分五,提升到百分之41,在今年特別跟廠商合作,推出喝剩下的咖啡渣加上回收的寶特瓶所製造的環保紗,所作成的衣服,讓垃圾也可以變黃金。

  二十年前的台灣,你還記得嗎?車道兩旁不是人行道,而是堆積如山的垃圾分隔島,當時的台灣人,還沒有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的觀念,製造的垃圾量是現在的兩倍多。還曾經發生過垃圾山大火,讓台灣變成了垃圾島國,在民間團體開始推動資源回收後,二十年來台灣垃圾的回收量,已經提高了百分之30以上。

  

  但即使如此,你知道去年一整年,我們喝掉了多少寶特瓶嗎?答案是45萬個,你眼前400公斤重的寶特瓶磚,但如果你肯做回收,這些寶特瓶。就有完全不同的新功能。使用資源回收原料環保服飾,顏色明亮,白色、綠色,還可以作成長版大衣,或是完全防水透氣的雨衣等等,除了衣服,襪子,手提包,還有各種造型的板凳,也統統都能利用寶特瓶做出來,只要從一雙手開始作環保,也能讓垃圾變黃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