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0 18:58

颱風"遲到"了! 秋颱會更凶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都快九月了,今年夏天您有沒有覺得跟平常不太一樣呢!答案是颱風警報到現在都還沒拉。但千萬不要以為這樣是好事,氣象局說氣候異常,這已經創下近60年來,史上最晚紀錄。氣象局提出警告,颱風不是不來而是晚到,9月到11月得嚴防秋颱侵襲,甚至多個颱風一次報到,帶來的威力。

  颱風啊颱風,今年你怎麼還不來,都要八月底了,氣象專家們都好緊張,到現在只形成四颱,只怕秋颱可能又多又集中,就是因為反聖嬰現象,太平洋海溫,低於平均值0.4度,氣壓高東風過強,把原本在太平洋上準備要形成的颱風都吹散了,到時秋颱來,可不能小看他的威力。

  像是2000年10月底才來的象神颱風,環流和鋒面雙重影響,造成一連四天的傾盆大雨,道路坍塌成了河谷。還有1997年的溫妮颱風,讓林肯大郡一夕間全倒,甚至連史上唯一一個,在12月侵台的颱風南瑪都,也造成兩死兩失蹤。

  秋冬來的颱風最可怕的,就是捉摸不定的雨勢,常常造成比預期還嚴重的災情。好在東風已經在兩星期前減弱。台灣南方的低壓也蠢蠢欲動,下星期南方的低壓會不會形成颱風,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