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宮頸癌疫苗 副作用引爭議

綜合報導

  

子宮頸癌是台灣婦女第五大癌症,兩年多來全台有超過十萬人施打子宮頸癌疫苗。不過美國最新研究報告發現,子宮頸癌疫苗會有血栓、免疫失調等嚴重副作用,而且已經造成美國三十二人死亡。子宮頸癌疫苗上市將近十年,防禦力號稱將近百分百。因此,兩年多前疫苗引進台灣後,雖然費用高達一萬多台幣,還是有超過十萬人施打過。其中金門縣政府,甚至還提供縣內高中女生免費施打,台北市也補助低收入戶的國中女生打疫苗的費用。

  不過,真的沒有害處嗎?美國醫學界剛剛公布了最新的研究報告,嚴重質疑疫苗的安全性。因為,在美國七百萬施打過疫苗的女性當中,一萬多人會有頭暈、頭痛、昏倒等輕微症狀。還有772人發生血栓、免疫失調等嚴重副作用。甚至還有三十二人因此死亡。因此已經有不少醫生不建議患者施打疫苗。美國這份報告還說,子宮頸癌疫苗的安全評估其實還不夠完善,竟然就大力宣導婦女施打,實在太躁進。在決定讓女兒甚至自己打疫苗之前,婦女朋友也許應該三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