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6 06:00

新流感.流感奪3命 全未接種疫苗

综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又有三個人因為流感而喪命,其中一人是新流感。另外,南臺灣的登革熱疫情也亮起紅燈,高雄市出現今年第一起出血性登革熱病例,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治療。

  防疫人員加緊消毒,因為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,現在更證實,國內出現第一起出血性登革熱感染病例就在高雄,這名住在鼓山區的75歲女性,20號證實感染出血性登革熱、出現休克症狀,已經轉往加護病房治療。

  疾管局表示,只要重複感染登革熱就會增加出血性登革熱的感染機會,去年全台11個病例中就有四人死亡,疾管局呼籲民眾要注意環境衛生、清除積水容器,防止病媒蚊孳生。

  除了登革熱外,新流感和季節流感也出現3起重症死亡病例,新流感死亡病例是一名住在屏東的男子,另外兩個季節流感死亡病例,分別是87歲女性和4歲男童,他們在這個月初發病,月中相繼不幸死亡,其中87歲女性病患是感染H3N2季節流感,由於是今年新病毒株,民眾目前打的季節流感疫苗並沒有保護力。

  醫師說今年流感流行比往年有上升趨勢,除了平常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外,10月份新的流感疫苗上市後,民眾最好儘快施打,因為能同時防範季節流感和新流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