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6 11:58

弱勢族群居不易 盼平價出租住宅

薛宜家 莊志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居大不易,不論是買房或租房,對一般人來說都是一項不小的開銷,更何況是身體障礙等弱勢族群,今天他們跳出來呼籲政府,希望能夠提供只租不賣的平價住宅,解決弱勢族群住的問題。

  

坐在輪椅上的張錦錦來自基隆,目前在台北市一家社福機構工作,月薪大約三萬元,不過想要租到一個有無障礙設施的屋子大約就要花兩萬元,在台北工作七年,他已經搬了七次家,這只是弱勢族群租屋不易的一個各案,但台灣目前能提供給弱勢族群的社會住宅,只佔全國住宅總量的0.08%,遠低於鄰近國家的新加坡8%、日本6%。

 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呼籲政府,應該要重視弱勢族群住的權益,社會住宅聯盟表示,政府發展都市,都是不斷的朝向商業化取向,像是台北市信義區的福德平宅現在要拆除,未來要變成大型商場,但在發展經濟的同時,應該更要兼顧民眾權益,買不起至少可以租的到,讓弱勢族群有安身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