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1:58

地形+東北風 木柵空污最嚴重

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很多人都覺得都會區空氣差,郊區空氣好,沒想到大台北地區的空氣品質調查出爐,靠近郊區的木柵竟然空污最嚴重,比信義區和中正區都還要高,主要原因,就是因為地形加上東北風一吹,把大台北的髒空氣都吹到木柵去了。

  

車多人更多的信義區,還有交通樞紐的重鎮中正區,這些台北市人最多的地方,空氣品質卻沒有這個地方更糟糕,台北市空氣最差的地方,就在咱們馬總統的老家,木柵,數據來源就是從這一個環保局設在政大裡頭的空氣品質監測站,採樣口蒐集空氣,和風向儀測器進行交叉分析,發現木柵的空污指標最高,可能和台北市的盆地地形,以及風向有關係。

  從淡水河口吹進的東北風或東南風,直接把髒空氣吹到最南邊的木柵地區,去年八月份,木柵甚至出現空污指標高達162,遠超過標準值100,這項數據,讓木柵人都很驚訝,原來四面環山的郊區,不一定空氣好,不過環保局強調,這只是一年當中少部分天數才有的現象,大部分的時間,還是排氣量高的市區,空氣會比較糟,最好的防範之道,還是多多戴上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