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學生動畫 獲得紅點設計大獎

陳姝君 應磊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學生的創作力備受國際肯定,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「德國紅點設計獎」,剛公佈的得獎名單,台灣科技大學有五支動畫獲獎;其中李佩雯同學以電玩遊戲講述一個生命孕育過程的動畫《愛神號》,更得到了「Best of The Best」大獎。這是台灣首次得到這座獎項,而李佩雯同學的《愛神號》年底將與全球其它九個作品角逐年輕設計師大獎。

  愛的結合,這個小小的胚胎化身為電玩遊戲中的戰鬥機,必須挑戰在母體內的層層關卡,並獲得母愛的滋潤和營養,甚至是胎教,最後還得對抗大魔王才能闖關成功,順利誕生。這個名為《愛神號》的動畫作品,是台灣第一個獲得「德國紅點獎Best of The Best」大獎的台灣作品;作者李佩雯以創意的手法、甜蜜溫馨的動畫風格來講述生命的靭性。

  除了愛神號,台科大另外四支學生的作品,同樣在全球六千三百多件的作品中脫穎而出,得到紅點設計獎的肯定,指導教授說,這些年輕學生創作力十足。《愛神號》這支動畫同時也獲得評審團提名,年底將與全球九個作品角逐年輕設計師獎項、爭取一萬歐元的獎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