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7 18:58

華視到高縣 帶您逍遙遊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

  來高雄縣怎麼玩?好山好水的高雄縣,可以玩的地方多到說不完,不過,這幾年多了幾個新景點,曾經臭了幾十年的曹公圳,整治後變成了民眾的親水空間,走在沿岸的木棧道上,彷彿來到了蘇州河畔,還有全台第一條環繞水庫的阿公店自行車道,有好玩的也有好吃的,美濃板條、岡山羊肉等等,總之,來高雄縣三天兩夜還不夠玩。

  五彩繽紛的花海,濃濃鄉味的油紙傘,這兒是美濃,老房子、老街道,還有好多好多的香蕉,這裡是旗山,兩個地方都是觀光客很喜歡去的地方,不過現在來高雄縣玩有新地方可去走走,腳踏車踩啊踩,微風徐徐的吹,沿途的10個景點,煙波虹橋、晨鐘暮鼓和日昇蓬萊吊橋等等,整條車道環繞著阿公店水庫,你可以一邊騎一邊賞景,尤其一到黃昏時分,還可以欣賞夕陽緩緩的沉落西山,花40分鐘就可以騎完阿公店自行車道,慢慢騎真的可以很輕鬆。

  不想騎車嗎?那就來逛逛鳳山的曹公圳,看看沿岸的風光,相不相信,它曾經被稱為是黑龍江,經過兩年的整治,水質改善了,景觀美化了,沿途鋪上了木棧道,還植種了一排的樹跟一大片的草,還有鴨子在水上游啊游,迎著風慢慢的走,好像走在蘇州河畔,連飄著雨絲,都有另一番風情。

  以前大家不敢靠近,現在卻很夯,可以騎車,可以散步,還有可以散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,這個曾經是新兵訓練的營區,改造後,舊營舍彩繪變成了展覽空間,一片造景滯洪的生態池,整片的綠草可以跑可以跳,衛武營這個曾經的軍區,不再硬邦邦,好山好水的高雄縣,一下子實在說不完,要來玩,安排個三天的假期,高雄縣絕對讓你回憶滿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