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 11:58

雙颱.熱低壓包夾 豪雨特報發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今年的颱風一個都沒來,但是昨天一口氣又生成了兩個颱風,今年第六號的輕度颱風萊羅克及第七號颱風康伯斯,再加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非常靠近台灣,雙颱效應加上熱低壓接近、互相牽引下,替全台各地帶來的雨勢不能小看,氣象局已經發佈豪雨特報。

  

頭髮亂了,雨傘開花了,裙子快要掀翻了,一場風把大家都給吹亂了,怎麼搞的風突然變得這麼大,還有雨也一滴一滴下個不停,從衛星雲圖上我們找到兇手了,就是這團白白的熱帶性低氣壓帶來風又帶來雨,不過台灣附近可熱鬧了,還有兩個颱風,一個在西邊、一個在東邊,一天之內通通長出來,再加上這個最靠近台灣的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說,雙颱效應已經來了。

  先冒出來的第六號颱風萊羅克本來都快要到大陸去了,沒想到後面又有個熱帶性低氣壓,現在又來個七號颱康伯斯湊熱鬧,雙颱效應浮現,搞不好又會讓六號颱風回頭偏到東邊來再靠近一點,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警報的颱風嗎?颱風來不來,未來兩天會越來越清楚,但是豪雨可是躲不了,尤其在熱帶性低氣壓接近的南部、東南部和中部,豪雨特報已經發布,一場又一場的傾盆大雨絕對無法避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