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4 06:00

敏督利颱風成形 朝中南半島移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的第五號颱風「敏督利」在昨天上午八點成形,氣象局研判它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但值得注意的是,在未來兩天到三天內將會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陸續出現,未來有機會變成更強的颱風。

  位在海南島南方海面上的這一大片雲系,就是上午八點形成的輕度颱風敏督利,它目前朝向中南半島北部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其實敏督利颱風在六年前、2004年的七月也出現過,當時是個中度颱風,帶來嚴重的七二水災,造成33人死亡,而這一次的輕颱敏督利對台灣則是沒有威脅。

 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,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海水溫度逐漸升高,熱帶擾動也開始頻繁,預估未來兩到三天內又會有新的熱帶低氣壓形成,隨著大氣環境的改變,氣象局預測,未來颱風「有可能一個接著一個出現」。

  不過,在颱風還沒來以前,受到旺盛對流雲系的影響,台中、彰化及南投地區都會出現午後局部性大雨,當地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,要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還有溪水暴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