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1 23:00

小心招來厄運... "筷"別亂用了!

宋燕旻 宋燕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使用了幾千年的筷子其實有十二大禁忌,比方說,吃飯的時候用筷子敲碗,看在老一輩的眼中是乞丐的行為,還有吃飽飯筷子沒有放整齊,會被認為超不吉利,如果吃到一半筷子掉地上呢?小心這代表你驚動了在地下長眠的祖先。

  看他們大口大口塞,不過拿筷子,可要注意,像這位女孩邊吃邊聊天,開心到不行,這筷子就在手裡,比劃來比劃去,這可是犯了筷子禁忌裡的仙人指路,意思就是,對人邊吃邊罵不禮貌,給你打個叉。

  敲敲打打,把筷子都當成了鼓棒,這位弟弟玩的超開心,不過,你瞧瞧這動作像話嗎?邊吃飯邊敲碗,不可以,那把筷子插到飯裡,可以嗎?當然不行,這就像腳尾飯,可會讓人倒楣再倒楣。正確的拿法要把筷子,放在碗旁邊,這樣才OK。

  筷子的禁忌還沒完,一前一後放,可是犯了三長兩短的大忌,什麼意思?看看三片長木頭,加上兩片短木頭,組合起來就是一副棺材,簡直就是在觸人霉頭,可是用餐的最大忌。

  到底筷子怎麼用,這位美麗的餐桌禮儀老師說,吃飯不含筷,拿筷兩隻角度要平行,攪來攪去是要給人吃剩菜,得夾菜鎖定目標夾起來,最後吃飽了,要向這樣平行放,最完美,都學會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