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霉筷漂白再賣 獨家踢爆製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正是用餐時間,你用的是免洗筷嗎?其實外食自備環保筷不但環保也衛生,接下來華視新聞更要帶你獨家直擊,免洗筷分裝廠從大陸批來發霉竹筷,漂白後再批發給小吃店,有多髒多恐怖令人難以想像,我們帶您現場直擊。

  袋子裡頭倒出來的全部都是竹筷,這是從大陸來的散裝免洗筷,仔細看,上頭一點一點黑色的痕跡是黴菌,筷子已經發霉了,這怎麼能夠往嘴巴裡送。以廢木材的名義進口壓低成本,業者不讓我們拍攝工廠,只示範了怎麼讓筷子起死回生。要殺菌清洗最快速便宜的方法就是用漂白水,將筷子全部放在調配過的漂白水裡浸泡用力搓。上頭黑黑的污漬都不見了,漂白水瞬間變成淡黃色,接著洗乾淨的筷子就放在太陽下等待乾燥。這一雙雙白白又乾淨的筷子,你絕對想像不到,他就是乾燥後的散裝筷,等著放進袋子,就賣到批發商,接著就到了小吃攤,然後就被消費者拆開包裝,送進自己的嘴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