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6 18:58

"鉛"萬小心! 海綿寶寶筷傷智力

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知名連鎖咖啡店85度C,去年推出加價贈品,小朋友最喜歡的海綿寶寶餐具,其中顏色鮮豔的筷子被驗出含鉛量超標7倍,業者坦承疏失,但已經有三萬組流入市面。雖然業者願意全額退費,但醫師警告,黃色、紅色的染料鉛含量最高,一旦鉛中毒會造成孩童神經病變,影響腦部功能受損,影響智力發展。

  餐具袋上頭印的是可愛的海綿寶寶,拉開拉鍊裡頭是海綿寶寶的湯匙和筷子,非常可愛,小朋友好喜歡,但卻被經濟部標準局驗出,含鉛量高出衛生署規定的七倍,業者出面道歉,儘管無條件全面回收接受退費,但這樣的疏忽,導致全台至少已經三萬多套海綿寶寶餐具流入市面,毒物科醫師說鉛遇到熱或找酸性物質,就會溶解釋出尤其是筷子,直接接觸小朋友嘴巴,等於是把鉛吃下肚,孩子的神經和智商,會受到嚴重傷害。更恐怖的是鉛在人體內要二十年才能自行排出,長期下來小孩子也一點一滴受到鉛的危害,慢性鉛中毒,家長萬萬沒想到,小孩最愛的玩具,竟然成為最危險的餐具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