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 11:58

單國璽籲師長 不放棄成績落後學生

陳姝君 應磊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有許多令人失望的社會新聞,18歲少年殺手廖國豪一句是台灣教育害了他,還有清華大學學生在公車上不讓座,還揮拳打老翁,加上司法人員受賄入監,台灣的品格教育出了什麼問題,樞機主教單國璽在一場座談會中提到,學校老師應該多多照顧班上落後的學生,幫這些孩子找到興趣才能,建立自信,孩子才不會走偏。

  少年殺手廖國豪,在投案時說教育害了他,樞機主教單國璽感嘆,廖國豪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,在學校裡可能又因為常犯錯在同學間沒面子,因此自暴自棄,於是到外尋找成就感逞兇鬥勇做英雄,單主教說學校老師們應該更重視因材施教,不少教育界人士感嘆,從司法官受賄入監,大學生在公車不讓座還揮拳打人,種種事件顯示學校教育、家庭教育,還有社會價值觀恐怕都出了問題。

  建中校長蔡炳坤,校長語重心長的說,教導學生懂得感恩,感恩父母感恩學校,未來進社會才會感恩社會國家,也有學者提到傳統的道德教育,很多人是面從心不從,如何學會反省也是品格教育相當重視的一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