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4 18:58

性教育難啟口 "小公主"甜美解惑

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中開始都會有健康教育課,但是有些問題老師在課堂上害羞不敢說,爸爸媽媽可能都不會教,今年國立編譯館頒發的優良漫畫第一名,就是在描述小女生進入青春期,身體開始出現變化,用漫畫的方式呈現,讓許多小女生看了都覺得和自己心境很像,也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。

  這本漫畫書就是今年國立編譯館的優良漫畫第一名,封面看起來好像少女漫畫一樣,主角也畫得非常夢幻,裡頭的內容卻讓人很害羞。主角小公主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身體,和正在泡澡的媽媽完全不同。忍不出問媽咪你的ㄋㄟㄋㄟ為什麼這麼大?

  這個問題可能都是很多小女孩心中的疑問,卻因為害羞不敢和媽媽開口。家長看了也非常贊同,和正在青春期的同學心境很像。這本漫畫裡頭也不時出現逗趣的對話,像是小公主發現自己長鬍子,害怕自己會變成男生。還有與同學間討論衛生棉該怎麼用,甚至一起相約到廁所實習一下。

  這本漫畫讓青春期變得不尷尬,讓小女生可以輕鬆而且正確的認識自己的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