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 11:58

禽流感疫苗 提供高風險民眾接種

吳雅瑜 林國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保護民眾的健康,疾管局今年新採購將近300萬劑的季節流感疫苗,預計從10月1號開始施打,而新疫苗同時具有新流感和季節流感的保護力。此外,眼看禽流感目前在大陸、印尼及越南等國家也相當流行,因此疾管局也從這個月開始,提供禽流感疫苗給高風險民眾接種,不過,民眾還是要自行負擔掛號及診察的費用。

每年年底到隔年三月,是台灣流感的流行期,因此疾管局決定,從10月1號開始,在各地醫院提供新的一批、免費的流感疫苗。今年公費採購的季節流感疫苗將近300萬劑,而首波開放施打對象包括滿6個月~國小4年級學童65歲以上老人、安養養護長期照護患者,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疫苗新加入H1N1新流感病毒株,這代表民眾只要打一針,就同時有新流感與季節流感的保護力。

除了流感要注意外,禽流感目前在大陸、印尼及越南等國家也相當流行,因此疾管局也從這個月開始到月底,提供禽流感疫苗給高風險民眾接種,不過民眾還是要自行負擔掛號及診察的費用,此外疾管局也說接種疫苗雖然不保證一定不會得到感染,不過絕對是多一層保障,另外民眾注射疫苗前,最好先請醫師評估健康狀況,如果有過敏體質或感冒發燒、身體不舒服等等狀況出現時、都不適合施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