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 18:58

最恐怖料理 生吃蚯蚓與鴨仔蛋

何佩蓁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說到恐怖食物,外國人一致認為台灣人愛吃的小吃,豬血糕最噁心,那台灣人又怕什麼料理呢?一份網路調查出爐,第一名就是生吃蚯蚓,有網友去國外旅遊嚐過一次之後,再也忘不了那種噁心的感覺。第二名則是東南亞的知名小吃鴨仔蛋。上榜的還有那些食物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

  細細長長不停蠕動,黑黑的蚯蚓爬來爬去,是釣魚最好的誘餌,但如果是要你吃呢?台灣人不敢吃的料理第一名,生吃蚯蚓,在四川成都卻是天然的補品,當地人拿起一條,就一口吞下去。

  

  蚯蚓還真有人敢生吃,蚯蚓曬乾後還是中藥藥引,入菜能退虛火,成都不少餐廳都有乾煸蚯蚓這道料理,接下來這個鴨仔蛋,在東南亞是人人愛吃的美食,但卻是台灣人不敢吃的料理第二名。

  

  孵化才14天的鴨蛋裡,小鴨才剛剛長毛,眼睛都還沒睜開,聽說非常補,你敢吃嗎?跑的跑,尖叫的尖叫,還有人連看都不敢看,讓台灣人反胃的鴨仔蛋,卻是越南留學生最想念的家鄉味。再怪的食物都有人愛吃,台灣人不敢吃的恐怖料理,還有原住民豐年祭的必備美食,一碗糊糊像咖哩的飛鼠大便,名列第三名。覺得顏色太噁心嗎?紅通通的福壽螺卵鄉下田邊到處都是,有人卻把它當成魚子醬,還有人說出國玩要入境隨俗,但是柬埔寨夜市中賣的炸蜘蛛,黑嘛嘛的大蜘蛛,八隻腳都還很完整,要吃下它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。

  

  帛琉知名的蝙蝠湯,整隻水果蝙蝠拿來煲湯,雖然說很補身,但多數觀光客看著它的臉,也是敢看不敢吃。顏色黑黑的真的不討喜,夜市小吃豬血糕,外國人最怕,台灣也有人不敢吃,韓國傳統料理活章魚,阿里郎愛的要死,多數台灣人卻怕的要命,恐怖食物第九名是蜜蜂幼蟲,肥肥一條,光用看的就很噁心,奇怪料理還有烤白蟻,誰說台灣人膽子大什麼都敢吃。這些,你敢吃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