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7 18:58

日超級細菌蔓延 台灣恐淪陷!

連珮貝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引發全球高度警戒的超級細菌NDM-1,已經攻陷亞洲,日本一名男子因為到印度旅遊肚子痛感染,將超級細菌帶回日本,細菌繼續在醫院散播,導致46人受到感染,1人確定受到超級細菌感染死亡,擴散的威力之驚人,國內感染科醫師就指出,過不了多久,台灣就會淪陷。

  這一條長得綠綠長長,四周還有一圈細毛的,就是令全球醫師束手無策的,超級細菌NDM-1。在超強的感染力下,日本確定出現第一個死亡病例。台灣感染科醫師大膽預言,超級細菌過不了多久就會侵入台灣。一定會來的超級細菌,該怎麼對抗,醫師說真的很難防。超級細菌自己能夠複製再複製,又喜歡依附大腸桿菌和克雷伯菌,造成肚子痛、腹瀉、或是發燒肺炎。

  可怕的是,幾乎所有的抗生素都擋不住它。如果一發病,就可能會腹瀉不止,無法退燒甚至死亡。一年之內,超級細菌已經迅速從印度周圍擴散開來。除了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一起比利時死亡,還有英國也傳出五起死亡病例,另外美加地區南半球亞洲都相繼淪陷。疾管局這個星期就會將超級細菌,列為法定傳染病。呼籲所有到印度,巴基斯坦等國就醫的民眾,都要向疾管局通報,盡可能防堵超級細菌在台灣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