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7 18:58

牙套專屬牙刷 齒垢清潔溜溜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牙套妹、牙套弟,但戴牙套的大缺點,就是怕殘渣卡在牙套上頭。台中曉明女中四名高三女生,曾經都因為戴牙套卻找不到適合的牙刷,因此發明了一支兩用的牙刷,綜合了牙尖刷和牙刷功能,可以幫助戴牙套的民眾輕鬆刷出殘留在牙齒上的齒垢,還到新加坡參展獲得了專利。

  20歲戴牙套的陳小姐,每次吃完東西後就是在廁所刷牙。一把牙刷不停上下左右,就是要把殘渣刷出來。而且一支還不乾淨,還要在拿出專剔的牙尖刷,再清洗一次。戴牙套已經很辛苦,刷牙又麻煩,市面上牙刷那麼多種,卻沒適合戴牙套的牙刷。這四名高中女生卻用了一把小剪刀,設計改良牙刷,讓 牙套弟、牙套妹刷牙再也不用那麼麻煩。

  他們設計出的牙刷能夠一支兩用,也就是前端刷頭有牙尖刷設計,外側的鋸齒則是刷露出的牙齒,中間下凹是可以貼合牙套鋼絲。找來了陳小姐作實驗,她先吃過一塊餅乾後,牙齒有些殘渣。使用專屬牙刷刷牙後,正常刷牙過一次,果真牙垢不見了。

  比起以前出門總是兩把牙刷帶上身,現在一把就可以解決,這四名高中女生的設計發明也在新加坡獲得肯定,有廠商打算,未來將要大量生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