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0 11:58

7種癌症上身 抗癌鬥士變發明王

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東勢鎮民邱德盛,已經七十二歲了,先後罹患七種癌症,但他沒有因此自怨自艾,反而充滿鬥志,研發水果切片刀、椰子刀等器具,不但獲得多國專利,也獲獎無數。他說專注研發,大大減輕了癌症帶來的痛苦,也因此有活下去的力量。

  輕輕一壓,柳丁就切成了六小塊,而且完全不沾手。這個發明最主要的目的,也是要避免人手在切水果時,碰觸到果皮上的農藥。發明者是七十二歲的邱德盛,全身上下罹患過七種癌症,因為罹癌知道癌症的痛苦,所以發明出生活中,可以避免吃下致癌物質的器具,不但獲得多國專利也獲獎無數,也造福人群。

  他說,專注發明也大大減輕癌症帶給他的痛苦,從年輕開始就先後罹患七種癌症,因為開大貨車,為了保持精神,抽菸、嚼檳榔、開車熬夜、三餐不正常,導致腎臟、大腸等等都罹患癌症。抗癌期間他覺得生活不能沒有重心,所以開始了發明之路,沒想到因此心情愉快,加上每天吃六種蔬菜、水果,還有走路、爬山,和癌症整整對抗了十五年,看看他現在的樣子,氣色和精神都不像一個罹患七種癌症的患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