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套太貴了!民眾向馬陳情

 / 台北市

  有民眾向總統府陳情抱怨窮人牙齒少兩顆,因為牙套裝兩顆,一個月的薪水就沒了,衛生署馬上回應,函文牙醫師公會希望降價。

  六十歲的潘先生,露出亮晶晶的牙齒,這兩排可都是錢砸出來的,他裝了十五顆全瓷牙套,花了十萬元,幾乎把私房錢通通拿出來。這筆錢不是一般人能負擔,有民眾籌不出來,無奈跟總統陳情,開頭是親愛的總統,牙套的基本款一顆要價八千五百元到一萬塊,裝兩顆等於一個月的薪水,貴得嚇人。有多貴,材質最好的全瓷牙套,不會過敏,顏色最美,一顆約一萬五千元到三萬元,而合金牙套,裡面加了鎳金屬,一顆六千起跳,最便宜的是全金屬,約三千元到六千元左右。

  衛生署要求業者降價,但醫師說,製作牙套過程繁雜,從磨牙找工廠代工,變成齒模,工廠在進材料做成牙套,最後醫師得花時間幫客人裝上層層手續及成本,讓牙套從八百元,一路攀升到五千元,醫師說降價空間有限,也開口要政府補助,大家都叫窮,現階段,牙齒不好的民眾只能多存錢了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