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8 06:00

庇護工廠訓練就業 製便當獲好評

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家中有心智障礙的小孩,一直是許多家長隱藏在心中不能言語的痛,有人說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,但是有了釣竿,如何讓心智障礙的小孩學會釣魚,以及如何創造適合他們工作的場所,都是必須要解決的問題,一個庇護工廠,專門教導心智障礙的小孩工作,他們每天所製作的便當深獲好評。

  阿如是一個患有唐氏症的女孩,她每一天上午就是到台北縣板橋市關懷心智障礙者協會報到,乖巧的小如會自己帶上防塵帽子、口罩在包裝便當的行列之中,小如個子是最小的,她排在最後的位置,手一刻都沒有停過,將裝好美味菜餚的便當一一打包,另外幾位年紀較大,比較有力氣的大姊姊就負責洗鍋子的工作,以前阿如的媽媽不敢將阿如單獨放在家中,因此也無法外出工作,如今阿如在這裡學會了工作的技巧,也從工作中,得到了自信。

  這個庇護工場是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補助的項目之一,也希望由這裡成功的經驗推廣到全國的各個角落,提著一袋袋的包裝好便當,阿如也跟著協會裏的同仁一起外出送便當,在庇護工場裡阿如找到了自信,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,更重要的是社會上提供更多的關懷,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,扶持的力量才能永不間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