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 11:58

台大醫學院 也辦起徵才博覽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到畢業季,為了提供醫院院學生更多就業選擇,今天在台大醫學院舉辦一場徵才博覽會,現場泛醫療產業公司超過三十家,提供超過五百個職缺,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表示,雖然醫學系學生相對其他科系容易找工作,但因為接受國家龐大資源培養,因為找工作不只考慮到待遇,還要盡到社會責任。

  從台大農化研究所畢業,即將退伍的林先生,來到台大生醫就業博覽會逛,為求職做準備。這場在台大醫學院舉行的就業博覽會,不只是醫院找人,相關的生技公司、藥廠等泛醫療產業都一併來徵才,甚至新加坡也跨海來台找人,到海外工作,不少學生感到有興趣。另外,國內友達明基集團所設立的南京明基醫院也對台大醫師招手,甚至徵求內科副院長,開出來的薪資比台灣的高出兩成。

  由於兩岸交流頻繁,中國大陸醫院紛紛來台灣搶醫師,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,特別提醒醫學院畢業生,工作不要只看待遇,還有社會責任要盡。除了受過專業醫學訓練的人才投入生醫領域,也有愈來愈多人看好這個產業前景,其中以生醫領域的行政人事、客服業務等門檻較低、不需要醫學相關專業證背景的職缺最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