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4 11:58

是傘還是筆? 雨中作畫揮灑創意

黃念慈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之光,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拿下有"設計界奧斯卡獎"之稱的"德國紅點設計獎",總共有九項作品奪得,其中有一項花瓶頸設計,把寶特瓶變成了藝術品,獲得最大賞,還有學生趣味發想,設計了可以像毛筆的雨傘。

  這個寶特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,鎖上這個白色小瓶頸,好像換了一件衣服一樣,把原本要丟棄的寶特瓶注入了新生命,發明家就讀台科大的葉銘泓、賴忠平,拿下德國紅點設計獎最大賞,這支大毛筆真的可以寫字嗎?原來這是雨傘啦,劉同學說,把傘設計像是毛筆的造型,矽膠頭還可以用來雨中畫畫,是不是很有趣呢,不管是整天在工作室忙碌的設計師,還是宅男宅女在屋內,一待就是10幾個小時,不知道是白天還是黑夜,有了這盞燈就像屋內有了窗戶,提醒你該吃飯。

  台科大學生參加,德國紅點概念設計大賽,其中九項作品,拿下德國紅點設計獎,小小的發明,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