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6 11:58

沙茶砂鍋魚頭 大骨熬美味高湯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今天好好吃帶你來到嘉義,品嚐這鮮美夠味的砂鍋魚頭,酥炸過的魚頭,在砂鍋裡吸收湯汁精華,吃進嘴裡肉質鬆軟又香味四溢,熬煮多時的大骨湯頭,更是香濃順口,還帶點沙茶的辣味,一口魚肉一口湯雙重享受,真的讓人難以抗拒。 

  乳白色的高湯舀進超大的爐子裡,接著準備好在一旁的配料,肉絲蒜苗木耳豬肉,大白菜和金針等一一入鍋,堆得滿滿像座小山,最後再加入沙茶調味稍微滾煮個幾回,就可以準備裝碗上桌,碗公中剛炸好的魚頭淋上煮好的鍋底,一大碗料好又實在,放上桌客人都看傻了眼,吸收湯汁的魚頭吃起來鬆軟又可口,而且鮮美程度百分百。

  魚肉會這麼美味可是有來頭的,店家選用大頭鰱魚,肉質不爛有彈性而且魚刺大,特別好入口,新鮮從曾文水庫直送,另外香濃順口的高湯是用魚骨和豬大骨慢慢熬煮8小時,精華營養都跑到湯裡,口中魚肉的鮮美搭配加了沙茶的高湯,帶點微辣的滋味,這樣的雙重享受讓人一吃還想吃,大口大口啃著魚頭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