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 06:00

高普考放榜 錄取率3.76%創新低

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普考放榜了,一大早就有很多考生跑到國家考場等著榜單貼出來,而今年報考人數超過13萬人,平均錄取率只有3.76%,寫下95年以來的新低紀錄,顯示在經濟不景氣、工作不穩定的時候,大家更搶著要捧公家的鐵飯碗。

  放鞭炮貼榜單,99年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,不少考生早就來到國家考場等著查榜單上,今年高普考報考人數約13萬人,錄取3356人,錄取率平均為3.76%,創下95年以來的新低紀錄,幫兒子來看榜單的林媽媽笑得超開心,兒子考上高考還是人事行政的探花,直說還是鐵飯碗有保障,而今年27歲研究所剛畢業的高珮玲在補習班專心苦讀10個月總算是榜上有名。

  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,很多人馬上拿起電話向家人報告好消息,變成最佳的中秋節禮物,而今天在榜單公布前,由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負責點榜,紅紅的珠砂筆印在榜單上別具意義,因為這枝點過榜的"狀元筆"可是許多人搶著收藏。

  雖然台灣經濟景氣有慢慢復甦跡象,但比起一般民間公司,公務人員不論在制度福利上都相對穩定,因此還是吸引很多人投入,年齡層更橫跨老中青三代,像是今年高考最年輕錄取者才20歲,但最年長已經57歲,投入國家考試捧鐵飯碗也變成不少人求職的第一首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