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飯碗卡重要! 台大生要休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公務員高普考九月十五日放榜,兩項考試最年輕的錄取者都是二十一歲女大學生,分別就讀台大和台科大,第一次報考就高中,會不會放棄學業呢?兩個人都選擇休學先當公務員,把握這得來不易的鐵飯碗。

  

腳踏車一騎上去,沛珊跟男朋友允廷,兩個人要一起騎車去教室,以後還要一起騎去辦公室,就讀台大森林系大四的兩個人,去年開始,找資料王子跟抄筆記公主下定決心聯手進攻高普考,愛情真偉大,一放榜,真好,這個班對還要繼續做伙,他們打算不當大四老屁股,先去當公務員新鮮人。

  同樣跟他們一樣投筆從公的還有她,穿著白色娃娃裝,講話嗲嗲娃娃音,張家瑜腦袋一點都沒做白日夢,現在是台科大新鮮人的她,早早在同學玩瘋了的專科一年級就鐵了心,這輩子一定要當公務員,因為有個公務員老媽,讓她羨慕的不得了。他們都是今年高普考榜單上最年輕的新鮮人,這個鐵飯碗打鐵要趁熱,更要趁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