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 11:58

麻竹筍削絲快炒 口感脆超美味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古坑是吃特別的筍麵,把口感細緻的麻竹筍前端切成像麵條一樣的長條狀,加上蝦仁香菇和辣椒翻炒,口味香脆非常美味。

  辣椒香菇和蝦仁在鍋裡爆香後,放進筍子大火快炒,才一會功夫香噴噴的滋味就散開來,白晰的筍子搭配紅色的辣椒,色香味俱全,因為筍子切成了長條狀,看起來就像麵條一樣,所以這道菜就叫筍麵只是有筍沒有麵,等著上菜的客人白飯早就裝好了,筍麵一來一口白飯一口辣又香的筍麵搭配起來真過癮。

  看似普通的炒筍麵要吃這道料理可不輕鬆,老闆一大清早五點就到筍園裡砍最新嫩的麻竹筍,砍了之後要現場立刻撥殼,然後只取最前端也是最嫩的地方切長條狀,開始泡鹽水要泡上兩天,一來去除竹筍的苦味二來讓筍子變白,最後放進脫水機中把水分脫乾,繁瑣的步驟結束才能開始炒筍麵,看起來像普通的炒筍子,但吃起來就像麵條一樣軟嫩,讓吃過的人一再回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