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7 23:00

無所不能 訂做一朵雲

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上朵朵白雲形狀變化多端,有時候看起來像棉花糖、有時候看起來像小白兔,常常是人們看著做夢、發揮想像最好的素材,但是您有沒有想過,如果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訂做一朵自己想要的雲,該是甚麼樣的滋味?現代科技可以辦到,不管是花朵、小汽車、愛心形狀的雲,只要您想得到的通通可以為您變出雲彩來。

  在天上有朵朵白雲形狀變化多端,只要你有豐富的想像力,雲朵有時候看起來像棉花糖、有時候看起來像小白兔,常常是人們看著做夢、發揮想像最好的素材,但是您有沒有想過,如果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訂做一朵自己想要的雲,該是什麼樣的滋味呢?現代科技可以辦到了,不管是花朵也好、汽車也好、愛心形狀的雲,只要您想得到的統統可以為您變出來。

  看到一朵一朵的白雲,從神奇的黑盒子裡頭冒出來,小朋友是瘋狂尖叫,簡直要瘋掉,大家伸長手就想把像棉花糖的白雲擁入懷裡,小朋友要抓雲,每個都是衝衝衝、追趕跑跳碰,更特別的是這一朵朵白雲,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形狀,真的是太有趣了。

  小朋友真的好聰明,這些飄浮在空中的白雲,其實真的就是泡泡做成的,來看看黑盒子後面的祕密,原來它有一個大水槽就是專門用來製作泡泡的,倒進發泡藥水和氦氣跟水混合之後,透過機器的運作無數的小泡泡就產生了,一大缸的泡泡拚命往上冒。不管是愛心形狀的雲還是星星形狀的雲,統統都可以變出來,再來看看更有創意的圖案,六角雪花片、英文字母、張牙咧嘴的小老虎、立體的小汽車,還有這樣一長條的飛天蛇都可以在空中悠遊,製造出來的雲跟真的白雲相映襯,顯得格外有趣。

  一朵一朵有造型,有個性的白雲滿天飛舞,很浪漫、很美麗,造型白雲飄在空中可以維持20分鐘就會自動分解不留痕跡,白色的雲已經很漂亮了,但是以後還可以有各種顏色的雲,人類因夢想而偉大,因為渴望而創作,今天做出朵朵白雲,說不定哪天還會有人創造出美麗的夕陽或是迷人的彩虹也說不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