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4 18:58

拉到30公尺長! 棉花糖超"軟Q"

邱君萍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

  小時候,很多人都吃過棉花糖,但是,你有看過30公尺長的棉花糖嗎?高雄有位棉花糖達人林先生,每次捲棉花糖,都可以捲出一條長長的糖絲,甚至長達30公尺,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,而林先生也因為有這樣一手好功夫,幫他還了上千萬的債務。

  來來來,來吃棉花糖,拿著棒子轉啊轉,ㄟ怎麼這糖絲越來越長,長到老闆手上的木棒繼續轉,腳步一直往後退,我退我退我退退退,退到了離棉花糖機都20公尺了,看看這糖絲還沒斷,一片長長的在空中飄啊飄,好像那飛龍在天,路過的小朋友看得都尖叫了,嘿啊,看看小朋友們個個站好好,頭抬高高,嘴巴張得大大的,不只小孩大人也都看傻眼,還有人湊到棉花糖機瞧一瞧,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機關。

  原來,林先生曾經是開模具的黑手,所以,把傳統的棉花糖機改良,然後,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,練出這一招,手轉得快還要抬得高,糖絲就能在飛在半空中,不過還是得靠老天爺幫忙,20年前,林先生因為創業失敗負債累累,靠著白天當黑手,晚上賣棉花糖,一隻30塊慢慢的賣,賣出一身絕活,還光了負債,現在每天還是推著棉花糖車四處跑,但不再是為了討生活,是要把生命中最甜的滋味,讓每一個人都能品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