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1 11:58

提醒你吃藥! 智慧膠囊很"聲"動

張鎮麟 魏台復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國際發明展登場,以綠能源為主題,應用在生活中非常方便,像是能夠代替名片的電子交友機器,吸引年輕人的目光,也有提醒老人家吃藥的智慧膠囊。

  兩個人一見面,想要交換名片,還要從厚厚的皮包東翻西找才能找到名片,好糗露出尷尬的笑容,其實你不用這麼丟臉,拿出這一個10元大小的交友機,馬上就可以交換資訊,只要在電腦先輸入個人資料、照片、聯絡方式等,下次見到面把自己的交友機放在一起,按一下,只要設定的條件符合就會發出閃光,表示兩個人很合得來,多聊幾句也沒有問題,而且方便好攜帶、外觀時尚又有不同顏色可以選擇,成為新一代的交友工具。

  除了代替名片的交友機,現在也出現了代替醫師提醒吃藥時間的智慧膠囊,吃藥時間一到,膠囊發光搭配音樂,藥丸應聲落下,這顆智慧膠囊,造型可愛像個不倒翁,讓老人家不會忘記吃藥,透過電腦設定用藥時間,一個星期的份量統統可以放進去、方便簡單,這些新興產品應用在生活上已經成為現在發明的最新趨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