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06:00

有病別亂吃藥! 推廣正確用藥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不少老人家常常會有亂用藥物的習慣,導致病痛沒醫好反而越來越嚴重,衛生署為了讓民眾了解正確的用藥觀念,在屏東署立醫院就舉辦了一場宣導活動,活動中以話劇的方式呈現出用錯藥的可怕後果,希望借由輕鬆的方式,讓大家記得千萬不要亂吃藥。

  收音機裡播放的節目,正大力推銷著各種藥品,這一個老人家聽得信信信,馬上拿起電話去訂購,不少老人家都像這樣,聽著收音機去買藥,大學生用搞笑的方式演出來,讓台下不少人看得會心一笑。這樣的錯誤用藥觀念,不只老人家,這一位鄭先生吃了減肥藥卻吃到要洗腎。

(民眾鄭先生:我是2000年聽那個第四台的減肥藥,非常感動就去買,經過長期的服用之後,半年之後,就是腎臟就是壞掉了。)

還有這一位吳媽媽頭痛就吃止痛藥,長期下來也出了問題。

(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簡俊生:我們現在就是強調不要聽、不要信,然後不要買一些來源不明的藥物,不推薦藥物給別人等等,類似這樣的非常多。)

  衛生署為了導正這樣錯誤的用藥觀念,特別在屏東署立醫院來辦宣導活動,呼籲大家千萬別亂吃藥。所以,身體病痛一定要去看醫生,自己亂買藥吃就怕小毛病吃出大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