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6 18:58

琴酒泡白葡萄乾 治關節炎騙人的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能夠治療關節炎的偏方,將葡萄乾加上琴酒浸泡泡上七天,之後每天飯後吃上五顆葡萄乾,關節就會消腫、不痛了。不少民眾跟著照做,結果有婦人吃了關節反而更疼痛。醫生表示,葡萄乾根本不含膠質,不僅對關節完全沒有用。甚至因為含有酒精,痛風的人長期吃下去,關節反而更嚴重。

  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張太太,每天最痛苦的就是走路下樓梯。走到一半,又痠又痛。為了紓緩症狀,她聽信網路流傳的偏方,就是吃下這種用酒泡的葡萄乾。一口接一口,還把它當作仙丹一樣,照三餐飯後吃。自己吃,先生也跟著吃。

  酒泡葡萄乾,顆粒大,吃下去還有濃濃酒味。張太太泡了好幾鍋,全靠這張紙的指示製作,寫著治療關節炎的奇方,只需要葡萄乾和琴酒。將白葡萄乾放入鍋子,倒入半罐琴酒,擺在桌上放個七天,直到葡萄乾將酒完全吸收。張太太直說,吃了之後,膝蓋關節真的比較不痛了。

  這麼相信?因為網路上好多人分享,直說比吃藥更棒,對膝蓋常常會有怪聲、疼痛真的很有效。後頭還說,「我的關節炎及腳趾已消腫不痛,甚至手指可以握拳」。網友還PO照片,說迫不及待要泡了。

  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醫生說,這傳言實在太瞎了。因為最近很多病患來求診,都是吃酒泡葡萄乾吃出問題。像是照片中的林先生,痛風石長出好幾顆,又腫又痛,手指頭的關節也腫了兩倍大。葡萄乾不含治療關節炎所需的膠質,不僅不能治療關節炎,甚至含有酒精,吃下肚,病況沒好,反而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