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1 11:58

碳纖維絲手套 防風又保暖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天氣轉涼,很多人騎機車手都會很冷,高雄縣中山工商有四位學生就發明出機車專用的防風保暖手套,利用機車行駛所產生的氣流發電,再利用碳纖維絲產生熱能,讓機車手套有保溫的功能,這樣的創意發明還得到全國高中職競賽第一名。

  騎機車要是怕手會冷,把手放進這雙機車手套裡面,不管騎多遠風多冷,手都是暖呼呼的,這樣的創意發明讓使用的機車騎士直說太神奇,這樣的手套是學生的創意巧思,中山工商四位三年級學生在機車安裝一具,利用火鍋湯杓改裝而成的小型電扇發電機,利用機車行駛產生的氣流將動能轉換成電能,再利用碳纖維絲產生熱能,讓機車防風手套擁有保溫功能,當初發明可是失敗很多次才成功。

  學生說,當初是看到媽媽平常冬天騎機車,老是覺得手就算戴手套還是會很冷,才會發明出這樣的保暖手套,讓冬天騎車暖暖的,就算夏天也因為裡面可以恆溫,所以女生也不會為了要防曬,讓手部太過悶熱,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