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3 11:58

台大醫院捐款 饒平棒球隊圓夢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縣莿桐鄉饒平國小棒球隊,因為經費不足,棒球都被打破了也沒錢買新的,只能用膠帶黏起來,但仍在全國比賽中拿下優異成績,臺大醫院雲林分院,特別捐出六十萬元,幫小朋友買新的棒球,讓他們圓夢。

  饒平國小棒球隊,每天練球,用的是這種球,這球都開花了,用藍色膠帶纏了又纏,不然就是裡頭的線全露出來,看得清清楚楚。儘管用這樣的球,他們還是一連兩次拿下全縣冠軍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醫師們,知道這情況後,全院募款,一口氣募了六十萬,幫這小朋友通通買了新棒球新手套。

  拿到新手套,小朋友練得更勤了。不只棒球隊,還有桌球隊也是,看看他們原本的桌球拍,都已經層層剝落,球打在上頭也完全沒有摩擦力,根本讓小選手們無法控球,所以現在全換上新的,小女生們殺起球來,又猛又快。台大醫院捐的這六十萬,也用來幫助校內課後安親班,讓偏遠小學的學生也能得到妥善的照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