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1 11:58

藥草養生鍋 清香不油膩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到台東來品嚐很特殊的火鍋,裡面供應十多種養生藥草,全部都可以拿來煮火鍋,品嚐到藥草的特殊香氣,也因為、這些藥草市面上不容易買到,所以,每到用餐時間,都是大爆滿。

  火鍋裡熱湯不停翻滾,接著要放進去的是一大把養生的綠葉,用熱湯川燙一下就可以吃了,這位先生吃進一口,不斷點頭稱讚好吃,看看隔壁的火鍋湯都還沒滾,就急忙先放進一大把綠葉,因為這些綠葉真的不簡單,像這種叫明日葉,裡面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跟特殊的營養成分鍺,是精力湯的主要成分,在這家火鍋店是很受歡迎的藥草之一,還有香椿葉有清熱解毒健胃功效,而這種魚腥草則是清肺解毒利尿。

  平常很少看到端上桌,不過這裡多達10幾種的藥草,隨便你吃,來自馬來西亞的遊客覺得實在太特別了,外國遊客覺得新奇,但台灣人可是為了養生專程來吃的,藥草不止可以加進火鍋主來吃,還可以作成白鶴靈芝仙草,甚至就連這盤土雞肉都是用藥草養的雞做的,整個餐廳都是藥草,要讓民眾吃到美味也吃出健康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