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2 18:58

水淹一層樓! 災民記錄家園慘狀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地區淹水到底有嚴重,原本是鬧區的大馬路,已經變成一條黃河,就連蘇澳鐵路也完全被淹沒,水淹到將近一層樓高,看著自己的家變成這樣,災民們只能拿起相機,化身為記者難過地,自己紀錄家園淹水的慘狀。

  機車經過濺起一陣水花,整條馬路已經變成了黃河,畫面沒有非常清楚,因為攝影師就是當地的災民,在蘇澳住了30年,拍攝的王媽媽,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雨,就像瀑布一樣,不斷落下來,拍著拍著,一陣大風吹過來,跌倒了爬起來,再繼續拍。

  自己當起記者,默默的紀錄,這個讓人心痛的時刻,住在蘇澳鐵路旁邊的廖爸爸,感觸更深刻,就在家門口的鐵路,現在完全被黃水淹沒,從窗口望出去,從小看到大美麗的鐵道風景,現在變成了一條黃河,完全分不清是鐵路還是河道,一邊拍一邊講,越講越心酸,因為記憶中從來沒看過這麼悽慘的蘇澳,變成了這樣的家園,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原狀,看著自己的相機裡只有一片汪洋,這樣的畫面,是心裡永遠的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