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8 06:00

高中生飆海豚音 人稱"小胖第二"

楊依嘉 薛松乾 豆照勳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可能會有人出來跟小胖林育群競爭了。台北新店高中學生朱育陞,最近在學校禮堂表演聲樂《魔笛》。他用假音演唱,被同學拍下來上傳到網站,在網路上暴紅,大家都叫他小胖第二。

  他就是新店高中音樂班一年級的朱育陞,瘦瘦的十五歲大男生卻可以把花腔女高音唱的技巧從他嘴裡高歌,在場學生、老師全都屏息凝神聽他的表演。這層次分明的海豚音和高難度的轉音技巧,真的不是說唱就唱得出來。同學就是把朱育陞的海豚音拍下來上傳到社群網站,結果沒想到短短兩天人氣直升,大家叫他小胖第二,這個結果倒是讓朱育陞想都沒想過。

  明明比小胖瘦,還說是小胖第二,朱育陞說自己唱的是古典聲樂,要當聲樂家,要他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還真的是不會。不過短短兩天,就讓這個路人高中生變成網路明星。他瘦瘦的身材,說是有鐵肺的肺活量,根本讓人無法想像。而且一個才學一年聲樂的十五歲男生,竟然唱的是原版夜后詠嘆調的原KEY,這真的很不簡單。

  原版夜后女高音,需要厚實的肺活量才能支撐華麗的轉音聲樂技巧,但朱育陞,留著一頭像是指揮家的髮型、細框眼鏡,這還在發育的十五歲少年,竟然敢挑戰花腔女高音的絕活。看來現在的年輕人不只要有本事,還要有膽識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