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2 11:58

高燒不退非感冒 當心小兒肺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不只老人家要注意心血管疾病,最近天氣變冷,罹患肺炎的小朋友也增加三成,很多家長以為高燒不退只是小感冒,但提醒您,這可能就是肺炎的症狀,這些病例幾乎都是七歲以下的小朋友,他們抵抗力比較差,染上肺炎還可能有生命危險。

  

一歲的小弟弟在保母的懷裡,嘟著嘴看起來相當不舒服,因為他感冒一直都不好,只好來大醫院檢查,為什麼要照X光,就是因為怕看起來像是小感冒的症狀其實是得了肺炎,天氣變冷,到醫院看病的小孩也越來越多,感染肺炎的小孩也變多,這一波肺炎到底有多可怕,看這一張五歲小妹妹的X光片,發燒到40度、七天都沒退燒,來看病的時候,醫師也嚇一跳。

  而且這還不是最嚴重的,如果拖的更久,肺部白色部份變成一個洞,那就是肺部已經潰爛,必須開刀動手術切除,像這樣的肺炎跟典型肺炎不太一樣,是因為鏈球菌及黴漿菌所引起,初期症狀像感冒,發高燒、輕微咳嗽,有些甚至不會咳嗽,讓民眾容易忽略,醫師說平常還是要有戴口罩的習慣,常洗手,如果有高燒不退的情況,馬上就到醫院檢查,以免得了會要命的肺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