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3 11:58

十大死因第1位 癌症蟬連28年

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生署公佈了九十八年十大死因排行榜,癌症已經連續二十八年成為國人的頭號殺手。第二名是心臟疾病,第三名是腦血管疾病,其中自殺還是站排行榜的第九名。而在癌症中,食道癌跟胰臟癌死亡率明顯上升,這應該和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。

  去年癌症奪走了三萬九千九百一十七人,平均每十五分鐘,就有一人因為癌症死亡。雖然醫界不斷呼籲提早發現提早治療的重要性,但去年癌症死亡人數還是比前年高。其中食道癌和胰臟癌的死亡率增加最多。因為飲食不健康,造成的疾病不只癌症,心臟疾病跟腦血管疾病分居二、三名,其他排名,第四名肺炎,糖尿病排名第五,事故傷害第六,慢性下呼吸道疾病,加上慢性肝病、自殺,以及腎臟病,都是國人死亡的十大主因。

  其中排名第九的自殺,雖然因為經濟回春,人數比前年還要少,但是在四十五至六十四歲之間自殺的比例卻有上升趨勢,而且大多是男性。衛生署同時也公佈了,去年總死亡人數比前年少,平均壽命也延長了,男生平均75.9歲,女生從82進步到82.5歲,出現高齡化的現象,但活的久,也要活的健康,所以加強疾病預防和保健,才能真正延長生命,也確保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