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3 18:58

台北愛樂 讓世界聽到台灣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能夠讓外國人欣賞到屬於台灣國寶級的藝術,又能讓外國人豎起大拇指稱讚,台北愛樂管弦樂團,從1990年開始,就已經踏出台灣,遠赴芬蘭、法國、美國等地做巡迴演出,雖然只是民間樂團,但走遍世界50個城市,讓不少外國樂評人,對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驚艷,讓世界聆聽,認識不一樣的台灣。

  從瑞典斯德哥爾摩貝華德音樂廳、芬蘭赫爾辛基芬蘭廳、捷克布拉格魯道夫音樂廳,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踏遍20個國家、50個城市,把屬於台灣人的管弦樂發揚光大,雖然沒有政府的奧援,但國外巡演的企圖心沒有改變過,團員一百多人,用小提琴、中提琴、法國號等洋人的樂器,把台灣音樂人發表的台灣映象,像是關渡隨想、台北素描、還有九分音詩,一首一首演奏出來,讓人為之驚艷。

  總監俞冰清說,台灣人愛妄自菲薄,但台北愛樂管絃樂團,把自己塑造成台灣的一個品牌,在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巡迴演出,台灣管絃樂讓人刮目相看,也讓國際的耳朵感受屬於台灣的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